学术竞赛 | 暨南大学代表队荣获2023年第21届“贸仲杯”全国优胜奖!

发表时间:2023-12-15 文章来源:yl23463永利

2023年11月29日-12月8日,第二十一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CIETAC Cup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以下简称“贸仲杯”)在成功举行。



暨南大学代表队由11位同学组成。经过书面诉状阶段与口头庭辩阶段两轮激烈角逐,代表队在国内外97支参赛队伍中荣获全国优胜奖。陈贝贝同学荣获团队突出贡献奖。


(优胜奖名单)


(上场队员:陈贝贝、张凌、杨奕萱、凌敏湘)


本次备赛历时3个月,备赛阶段得到学院专业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作为含金量最高的全国性国际法模拟法庭赛事之一,本次备赛时间紧、强度高、压力大。在国际法教研室主任徐奇老师和民商法教研室魏楚伊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在口头庭辩环节中,暨南大学代表队先后对阵华南师范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新疆大学、澳门大学四所海内外高校,并取得良好成绩,赢得了仲裁员们的高度评价。


(指导老师和队员合影)



暨南大学代表队参赛队员名单

 

队长

陈贝贝(2021级法学本科生)

 

上场队员

陈贝贝(2021级法学本科生)

张凌(2021级法学本科生)

杨奕萱(2021级知识产权本科生)

凌敏湘(2022级知识产权本科生)

 

研究队员

戴楚晴(2023级法律硕士)

黄雅钰(2021级法学本科生)

屠画(2021级法学本科生)

廖伟智(2022级法学本科生)

吴海瑜(2021级知识产权本科生)

谢孜琳(2022级法律硕士)

汪骋(2023级国际法硕士)



赛事介绍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此项赛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加强我国法学院学生对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了解,并促进我国高级仲裁法律人才的培养。


“贸仲杯”辩论赛由贸仲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分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并回答仲裁庭提出的问题,比赛语言为英文。比赛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对于在校法学院学生提高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实战能力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