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63永利主办第十一届“新兴权利与法治中国”学术研讨会预备会暨新时代法学学科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12-15 文章来源:yl23463永利


2023年12月10日,第十一届“新兴权利与法治中国”学术研讨会预备会暨新时代法学学科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学报编辑部yl23463永利主办,暨南大学“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协办。
会议开幕式由暨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编陈林教授主持,受学校党委副书记、“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院长孙彧委托,yl23463永利党委书记黄建新致欢迎辞,yl23463永利副院长(主持工作)郭宗杰教授介绍yl23463永利及“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相关情况,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东方法学》主编施伟东代表新兴权利学术共同体联合期刊介绍“新兴权利与法治中国”系列学术研讨会等情况。

(会议开幕式合影)


第十一届“新兴权利与法治中国”学术研讨会预备会由暨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编李晶晶副编审主持,讨论了学术研讨会十届获奖论文刊发情况和十一届主题、论坛可优化事项和《暨南学报》法学栏目高质量发展等议题。

新时代法学学科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由两个平行论坛组成,分别由施伟东,《法学论坛》原主编吴岩研究员和yl23463永利副院长高轩教授、副院长李响副教授主持并小结,杨春华教授、贾学胜教授、郑晓珊副教授、沈太霞副教授等二十余位yl23463永利教师、博士生进行报告,出席会议的新兴权利学术共同体联合期刊各位专家作了认真评议,仲春副研究员等十余位师生也旁听了会议。

“新兴权利与法治中国”学术研讨会由新兴权利学术共同体联合期刊发起,自2014年创办以来,有效促进了本领域研究和发掘了一大批学术新人,赢得学界广泛好评;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年在暨南大学正式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要求,yl23463永利以本次学术研讨会预备会为契机,主办新时代法学学科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强化与相关期刊的联系,为迈向百年华诞的yl23463永利学科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