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63永利侨务法治研究团队参加 涉侨权益司法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12-15 文章来源:yl23463永利

12月8日,由中央统战部九局、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办,华侨大学与国家法官学院共同承办的涉侨权益司法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来自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福建、浙江、广东等地统战与司法系统、各大高校以及律师事务所的代表70余人齐聚一堂,研讨交流涉侨权益司法保护最新理论探索和实务经验,yl23463永利侨务法治研究团队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涉侨立法的理论与实践”“涉侨审判的理论与实践”“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的路径探析”“涉侨法律服务路径与机制”四个主题展开研讨,yl23463永利侨务法治研究团队核心成员朱义坤教授、乔素玲教授、陈胜蓝副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邢源恒分别以“论海外侨胞权益法律规范体系转型” “侨胞权益保护地方立法的广东经验与完善对策” “我国侨务管理服务体系:现状、问题与完善路径” 和“侨胞权益保护现状审视及优化路径”为主题发表演讲。




继去年yl23463永利主办的涉侨司法权益保护研讨会,本次会议再次推进了涉侨权益保护研究,加深了理论界和各实务部门的沟通交流,从涉侨立法、司法、纠纷多元化解和法律服务等方面探讨分享了高校侨务法治研究成果和相关系统、单位涉侨权益保护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侨务法治建设提供了若干建设性意见。

撰稿人:邢源恒 陈胜蓝